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2013-08-29 21:5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第十三条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有效期内变更法人名称、住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的,应自完成相关变更手续之日起五日内按照本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布变更后的信息,并自公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信息产业部备案。

    第十四条《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的有效期届满要求续展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信息产业部申请办理续展手续,并自办结之日起五日内按照本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布相关信息。

    第三章 电子认证服务

    第十五条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按照信息产业部公布的《电子认证业务规则规范》的要求,制定本机构的电子认证业务规则,并在提供电子认证服务前予以公布,向信息产业部备案。

    电子认证业务规则发生变更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予以公布,并自公布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信息产业部备案。

    第十六条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按照公布的电子认证业务规则提供电子认证服务。

    第十七条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保证提供下列服务:

    (一)制作、签发、管理电子签名认证证书;

    (二)确认签发的电子签名认证证书的真实性;

    (三)提供电子签名认证证书目录信息查询服务;

    (四)提供电子签名认证证书状态信息查询服务。

    第十八条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保证电子签名认证证书内容在有效期内完整、准确;

    (二)保证电子签名依赖方能够证实或者了解电子签名认证证书所载内容及其他有关事项;

    (三)妥善保存与电子认证服务相关的信息。

    第十九条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和内部审计制度,并接受信息产业部的监督管理。

    第二十条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应当遵守国家的保密规定,建立完善的保密制度。

    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对电子签名人和电子签名依赖方的资料,负有保密的义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