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友质疑4G资费高 石家庄移动回应达500元暂停上网

2014-02-10 10: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8日,石家庄一市民在4G广告牌前驻足细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近日,一则“一晚上忘关连接,房子就归移动”的微博让网友纷纷吐槽4G网络资费高。事实真是如此吗?2月8日,记者从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获悉,移动实行达500元暂停上网的办法,不会产生高的离谱的资费。

    资费高遭吐槽 回应称费用达500元暂停上网

    “移动公司的4G资费出台了,今天看了一眼,40元包300M流量,按照每秒百兆的速率,这个套餐3秒就用完了,3秒40元,一分钟800元,一个小时4万8千元。如果哪天晚上万一忘了关闭网络链接的话,等你一觉醒来你的房子都快成中国移动公司的了! 应了移动那句名言:移动改变生活!”近日,网友“李国庆”的这则微博引发网友热议,截至8日15时,被4万余网友转发,已有8000余条评论。

    网友“周博通-无忧花开”评论说:“4G速度真快,快得让你资产一夜回到解放前。”网友“俺love龙宝宝”感慨:“4G是给有钱人用滴。”同时也有网友对此说法提出质疑。

    记者获悉,目前河北省11个设区市的4G网络均已具备试商用条件,石家庄的4G网络则已于1月26日正式商用。

    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对这一说法,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市场部主管王磊表示,公司对4G资费实行“双封顶”和“三提醒”业务,不会产生高的离谱的资费。他解释说,“双封顶”规则指客户在套餐外使用流量达到500元或者15GB时,系统会暂停客户的流量上网功能,当月如果客户需要,可到营业厅开通上网功能,继续使用4G功能上网,但若客户当月一旦超过50GB总流量封顶值时,系统会停止客户当月流量使用功能,且当月不可开通上网功能,功能下月恢复。“三提醒”业务是,当月套餐外费用达100元时、当月流量不足5M及套餐使用不足0M时,各提醒一次。

    4G与3G相比更便宜 在网用户可免费换卡

    王磊介绍说,4G流量价格超出套餐部分按照0.29元/兆计算,比2G、3G时代0.001元/ KB其实是便宜了。“以下载电影为例,一个500M的电影,不论用3G还是4G下载,都是500M,但4G速度更快。”

    “4G是趋势,人们的接受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王磊表示,4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容量的特点,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更快捷的上网体验。

    预计到今年中期,石家庄将实现市区三环内及所属县城区域的4G网络全覆盖。王磊表示,客户可携带4G终端在自办营业厅享受免费补换USIM卡,不用换号。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