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传唐山现拐骗新招数燕京小学学生被拐走 警方称不属实

2014-05-14 20: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条“警惕!新型拐骗孩子招数惊现唐山,小学生被拐走至今未归”的消息在朋友圈内被多次转发,唐山警方证实其为虚假消息。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常方圆)“警惕!新型拐骗孩子招数惊现唐山,小学生被拐走至今未归。”——昨日,这样一条消息出现在许多唐山网友的朋友圈中,称唐山市燕京小学二年级一名学生,在上学路上被一位中年男子推倒受伤,男子以带孩子去医院为由将孩子拐走,家长虽报警但仍无孩子音讯。记者分别联系了燕京小学和唐山市公安局,证实燕京小学无学生被拐骗,网传内容并不属实。

    “学校根本没有孩子被拐骗,朋友圈的消息完全是谣言。”记者致电燕京小学,该校老师介绍说,已有老师在朋友圈中看到所谓燕京小学学生被拐走的消息,学校正在积极查找此虚假消息的源头,希望消除其引发的不良影响,并呼吁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不要炒作不实信息。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同样证实,网传燕京小学学生被拐内容并不属实。据介绍,5月12日,有网友在唐山当地网络论坛唐人网上发布了网帖“震惊!愤怒!燕京小学二年级小学生被骗子拐走了!”5月13日,该网帖内容被唐山当地微信公众平台大唐网以“警惕!新型拐骗孩子招数惊现唐山,小学生被拐走至今未归”为题,通过其微信账号发布,在朋友圈内被多次转发。今天上午,唐人网已就此不实消息发布公告称:“经调查核实,此事件纯属虚构,请亲们不要信以为真。如未经核实,请网友们请不要随意发布负面消息,以免引起人群恐慌,感谢配合!”

    曾在朋友圈转发此消息的唐山网友臧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转发这样一条消息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身边有孩子的朋友们提个醒。“刚看到同事分享了这个事,真是挺气愤,但事后再仔细想,其实其中许多细节含糊不清,可信度并不高。”

【责任编辑:李莎】 网传唐山现拐骗新招数燕京小学学生被拐走 警方称不属实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iyao.hebnews.cn/2014-05/14/content_393701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