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传军车卖超杀伤力望远镜 河北警方辟谣:实为诈骗

2014-06-12 23: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冀晓航

微博截图

朋友圈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冀晓航)近日,一条“穿军用马甲的人卖具有伤害性望远镜”的信息在石家庄网友的微博、微信、QQ空间流传。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未收到此类报案。11日下午,认证为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的@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辟谣,穿军用马甲开越野车街头卖望远镜基本都是诈骗,而望远镜具有超强杀伤性功能其实是谣言。若遇到此类情况请先拨打110报警。

   “如果你走在街上,突然有车停到你旁边,然后车上人穿军用马甲,给你一个望远镜,让帮忙卖挣点小钱,让你看一下,你千万别看,看了后果很严重。在你聚焦的时候,望远镜里会射出一根针弹射出来射入你的眼睛。之后你就会被带走,至于会发生什么,自己去想,这个世界缺少眼角膜和肾……”这是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内容。记者发现,近日,微博、微信和QQ空间里都在热传这条内容。很多网友在转发评论时表示自己或者朋友在石家庄北站、建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青园街、中山路、万达附近等地点均遇到过穿军用马甲卖望远镜的事情,并为此感到担忧。

  记者在微博搜索发现,“穿军用马甲的人卖具有伤害性望远镜”的消息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甘肃等地也广为流传。记者发现,在这些信息中,除地名各有不同外,对穿军用马甲、开军车、卖军用望远镜的描述所差无几。

  记者就“穿军用马甲的人卖具有伤害性望远镜”的消息询问了网友所说的遭遇过的地点所属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青园街派出所和裕兴派出所,三个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类似报案。随后,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此类报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未听说过,并提醒市民如遇类似情况,不要上当被骗。

   6月11日下午,认证为河北省公安厅官方网站微博的“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发布微博称:近日,朋友圈疯传有人当街兜售“杀伤性望远镜”的消息。目前警方已证实:穿军用马甲开越野车街头卖望远镜基本都是诈骗,而望远镜具有超强杀伤性功能其实是谣言。在此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如遇此类情况,请先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赵耀光】 网传军车卖超杀伤力望远镜 河北警方辟谣:实为诈骗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iyao.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559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