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交管部门澄清 微信热转3条关于车的传闻系假新闻

2014-06-18 08:48:17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记者孙会芳

    最近,微信朋友圈流传3条关于车的传闻,很多网友难辨真伪。昨天,记者向石家庄市交管、规划等部门进行了求证,答案是“多系不实传闻,但有警示价值”。

    ■传闻一

    2014年5月驾驶证记分出新规

    以下5种违法记12分:1、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穿越隔离带掉头;2、超速驾驶高于限速50%;3、酒驾醉驾;4、事故后逃逸但未构成犯罪;5、未悬挂、伪造、变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车牌安装不符合规范。

    以下4种违法记6分:1、驾驶证被暂扣后继续驾驶;2、在堵车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3、未按规定避让校车的;4、闯红灯。

    另外,还有9种违法记3分,5种违法记2分,4种违法记1分。

    记者求证

    “这则传闻肯定是假的,我们根本就没有接到过调整记分政策的通知。”裕华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杜元介绍,驾驶证记分政策是公安部制定的,除了在2013年1月1日对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加记分外,目前还没有再调整过记分政策。

    看了上述传闻后,杜元指出,这则传闻存在多处错误:一是共有11种交通违法行为记12分,其中所提到的“超速驾驶高于限速50%”记12分,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也就是说,只有驾驶小轿车超速50%以上才记12分,驾驶营运车辆、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只要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就要记12分。

    二是共有14种交通违法行为记6分,传闻所指的“在堵车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

【责任编辑:丁璨】 石家庄交管部门澄清 微信热转3条关于车的传闻系假新闻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iyao.hebnews.cn/2014-06/18/content_399319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