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传张家口食盐要涨价出现跟风抢购 纯属谣言!

2014-06-19 08:29: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听说食盐要涨价了,赶快多买几袋。”从上周四开始,河北省张家口市部分居民纷纷赶到各大超市、批发市场抢购食盐,一时间谣传四起,引起其他不明真相的居民跟风抢购。6月17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并得到盐业公司的回应:碘盐涨价纯属谣传,只是有新品种上市。

食盐库存充足。 李向丽 摄

    市场实录

    碘盐涨价是虚跟风抢购是真

    6月17日,记者在桥东区东安大街一小超市了解到,近一两天内,该超市已卖出一二百袋精制盐,“平时人们就是买一两袋,这两天好几袋的买,都是听说食盐要涨价了,提前多备些。”据销售人员讲,主要是一些老年人,听信涨价传言,甚至只是盲目地跟风抢购。

    17日一早,在桥东区福隆超市,记者看到食盐货架处,一位超市工作人员正在把整箱的盐拆包一袋袋地摆到货架上,除了1.5元/袋的精制碘盐没货外,其他几类盐均有存货。“这几天盐卖得特别快,昨天一上午货架上的盐就卖完了,今天赶紧再上货。”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们抢购的主要是1.5元/袋的精制碘盐,一般都是三五袋、十多袋地买,甚至有个别人整件地买走。

    在桥东区帝广超市,记者看到食盐货架处空无一物,对此,超市店长乔建彬无奈地笑曰:“老百姓对传言误听误信,都来抢盐,2天时间内就卖了6000多袋,正巧赶上我们库存没了要进货,百姓更以为是盐要涨价了。”17日上午,帝广超市第一时间联系到市盐业公司,对货源进行了补充。

【责任编辑:丁璨】 传张家口食盐要涨价出现跟风抢购 纯属谣言!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iyao.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4951.htm
分享到

与"传张家口食盐要涨价出现跟风抢购 纯属谣言!"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