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散布“抢孩子”谣言 新乐男子被拘留5日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26 08:44:31  责任编辑:郭凯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近日,新乐人李某在百度贴吧发帖称:“我们这里有人抢了不下5个孩子了。”民警看到这一消息后,及时查证得知这是一则假消息,遂依法将李某行政拘留5日。

    7月16日,新乐人李某在百度贴吧发布:“我们这里有人抢了不下5个孩子了,好像有预谋似的,在幼儿园门口转悠,家长来接孩子,他们趁家长不注意,从家长手里抢孩子,前面有车等他们,我是石家庄的。”这条信息被迅速转发,引起了部分市民的恐慌。警方发现此信息后,经多方核查,此信息为谣言,警方遂依法对发帖人李某进行了传唤。李某称,其为了吸引网民点击而发布了此虚假帖文。经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并表示悔过。警方依据相关规定,对其依法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上的行为与现实社会的行为一样,必须受到社会道德和法律的约束。同时,市民在看到骇人听闻的信息后,要注意辨别、核实其真实性,不要轻易转发。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于编造、传播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会听之任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