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减车减趟?石家庄公交总公司否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2 00:26:1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见习记者张岩)随着气温骤降,在凛冽寒风中等公交车就显得格外煎熬,因此,今天在网上盛传的“石家庄公交车减车减趟”的消息,就备受石家庄网友关注。对此,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回应称,目前公交车运营方案并无变化,请广大市民放心出行。

    今天上午,网友“@石家庄公交在线”发微博称:“今天起公交公司正式实行二五制(以前一月休两天),从周一开始各线路首末车时间要缩短,车档子加大,特别是晚低谷,19:30以后减车,20分钟一趟。”在“石家庄公交在线”论坛中,也有网友发帖称“石家庄公交开支困难,所有车辆都减趟”。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公交在线”论坛和“@石家庄公交在线”微博并非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官方平台。

    “减车减趟”的消息尚未确定真假,已经在网上引起了“爆炸式”讨论。很多网友大呼“不能接受”,也有网友表示不解:“不是倡导老百姓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吗?公交车怎么会不增反减呢?”还有部分网友反映这两天感觉公交车特别少,每天等好长时间才来一趟车,而且乘客很多。家住青园小区的一名网友说,本来有三四路公交车直达单位,三五分钟就能坐上,今天早上却等了二十分钟才来一辆车,害得她差点迟到。“今天等574路等了50多分钟!而且人爆满!”“等71路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网友们纷纷吐槽等车的“艰辛历程”,似乎印证了“公交车减趟”的传言。

    记者就上述信息向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的传言并非官方消息,各线路公交车运营方案没有调整,目前仍然照常运行,请广大市民放心出行。

    针对网友反映“公交车难等”的情况,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根据黄标车新标准要求,最近有200辆黄标公交车被淘汰,导致部分公交线路受到影响。本月底,将有110新公交车到位,届时将缓解发车间隔长的问题。

    进入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