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强幼儿园河北13家?省教育厅:不具权威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7 08:40:58 责任编辑:李莎

    最近,一份“中国最佳幼儿园500强”名单在微信朋友圈、各个论坛热传。在榜单中,河北有13家幼儿园上榜,其中邢台市一家幼儿园在全省排名第一,石家庄市、秦皇岛则有4家为全省最多。不少家长看到这份榜单后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看自己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在不在榜单之列。

    这份榜单到底靠不靠谱,燕赵都市报记者也进行了调查。

    500强幼儿园榜单热引关注

    近日,某网站出炉了一份名为“中国最佳幼儿园500强”的榜单,据该网站对外介绍,这份榜单是“研究中心通过外包给10多家公司获得了全国近2300所幼儿园的海量数据,并据此造就了历史上第一个中国500最佳幼儿园的排名。”

    这份榜单在为微信朋友圈和一些论坛遭到热传,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进行了转发。石家庄市民葛女士在转发了这则微信后还留言称,“女儿就读的幼儿园不在榜单里面,好遗憾。”她称,如果榜单靠谱,她道考虑为女儿换换幼儿园,并称不想让女儿输在起跑线上。

    燕赵都市报记者看到这份榜单评价分为6类标准:师资水平(25%)、环境与设施(25%)、学校平均每学生支出费用(15%)、教学理念(15%)、是否有校车(10%)、家长或校友捐赠(10%)。有体罚事件发生的幼儿园永久除名。

    榜单中,北京有68所幼儿园入选为最多,河北省则有13所幼儿园入选,涉及邢台、石家庄、秦皇岛、邯郸、涿州、唐山,其中邢台市一家幼儿园在13家里排名第一,石家庄、秦皇岛为最多,均有4家。

    受访园方称从未提供过数据

    15、16日,燕赵都市报记者联系了榜单中涉及到的石家庄的四家幼儿园。在榜单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附属双语幼儿园排名57位,得分96分,该幼儿园的负责人称,听说过这份榜单,但该园从未给这家机构提供过数据,并不清楚涉及到该园的数据从何种渠道获得。不过这名负责人认为该幼儿园的确应该在石家庄算数一数二。

    排名第112位、得分为93.1分的石家庄新天际幼儿园清晖园的负责人也表示听说过这个排名,但该负责人也称未提供过任何数据。不过该园参加过其他一些评选,不知道评选机构是否采用了之前的数据。

    石家庄大地幼儿园排名第152位,得分为90.3分,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听说过这个“500强幼儿园”的排名,同样未提供数据,也不了解该机构。

    石家庄市新天际幼儿园福康园排名399,得分74.4,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称知道该榜单,但不便于发表评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