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石家庄中小学附近商店售卖6种辣条着色剂均未超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06 09:06:26  责任编辑:李莎

    辣条在学校周围的商店里卖得很火,深受学生喜爱。微博上关于辣条的段子更是火爆。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辣条致癌的说法频频曝出,有不少传言直指辣条中的着色剂严重超标会致癌。

    近日,本报《记者求证》栏目随机从石家庄市几所中小学附近的商店里购买了6种深受学生欢迎的辣条送到了检测机构,对辣条中的着色剂及含盐量进行了检测。

    走访/辣条卖得超火 学生一天吃四五包

    2月3日、4日,记者连续走访了石市4所中小学校附近的十多家商店发现,辣条在学校周围的商店里卖得很火,深受学生喜爱。“每天都得卖出去近100包吧。”师大附小附近一家商店的店主称,辣条主要是用面筋加上各种调味料制成,甜辣可口,价格不贵,很对孩子的口味,一到放学时间孩子们就抢着来买。有几名学生说,每天都会买上四五包来吃。

    记者采访时发现,辣条不仅受到学生的欢迎,也有一些成年人十分爱吃。在不少煎饼摊,摊主称很多顾客在买煎饼时都会要求加入辣条。

    发现/一包辣条含有20多种添加剂

    在售卖辣条的商店里,记者随机观察发现,这些辣条的产地主要是河南、湖南、江西等省,价格从0.5元到2元不等。在食品添加剂一栏,标注着单硬脂酸甘油酯、甜菊糖苷、焦糖色素、山梨酸钾等一大串名称。记者看了7种辣条,每种辣条上标注的添加剂都在10种以上,有的有20多种。在着色剂方面,有的标注有的没有标注。

    送检/6种辣条着色剂、含盐量未超标

    本期求证支持单位: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辣条真如网络传言所说的着色剂严重超标吗?4日上午,记者从几所学校附近的几家商店里随机购买了6个品牌的辣条,送到了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测。此次检测主要检测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红、亮蓝5种常见的着色剂是否超标,此外还对6种辣条的含盐量进行了检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