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西京医院免费为农村孩子治先心病”为虚假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2 22:27:27 责任编辑:孙明霞

网传“西京医院免费为农村孩子治先心病”为虚假信息

图为网传“西京医院免费为农村孩子治先心病”的截图,经确认为假消息。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张娜)近日,一则“西京医院可免费为农村孩子治先天性心脏病”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记者联系西京医院得知,这是一条假消息,“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并不免费。”

    记者在朋友圈及多个QQ群中发现,这则内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从即日起到12月15日,免费给0到14岁先天性心脏病的农村孩子做手术”的消息,附有电话号码,并称是爱心传递。

    记者随即拨打了所留电话,对方表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总机,并告知网上疯传的免费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做手术一事为虚假消息。工作人员称:“这是有人在微信圈内恶意转发的,我们这几天一直在接咨询电话,不堪其扰,28日已经报警了。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并不免费。”

    随后,记者查询到西京医院官网,并拨打了上面所留的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医院并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希望网友勿转载此类虚假信息。

相关新闻

网曝华谊欲与陈赫解约 工作人员:假消息

2015-02-02 10:24:14

今天下午,有微博爆料称陈赫因离婚风波已被华谊解约,且违约金高达8位数。对此,新浪娱乐立即求证华谊方面,对方表示不会因为私事跟艺人解约,网传华谊与陈赫解约的消息是假的。

银行高价回收一分硬币帖子引关注 银行称属假消息

2015-01-19 17:08:52

一分钱硬币已于去年停止发行,近日,一条“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引起广大市民关注。但记者咨询部分银行客服人员后,得知银行并没有高价回收硬币的业务,网上流传的均属假消息,市民不要盲目轻信。

限薪令疯传 知情人:假消息,总局管不着明星

2014-11-12 08:45:53

11月11日,微信公众账号“娱乐 on call”爆料称广电总局或将于12月出台“明星限薪令”,对演员片酬进行限制。腾讯娱乐咨询知情人士得知此消息为假消息,“广电总局只能制约播出平台,演员的片酬是市场决定的,广电总局还真管不着,但广电总局一些政策的确能够影响到明星片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