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朋友圈传有注水增重蟹 商贩:加速死亡得不偿失

来源:千龙网  2015-09-14 17:03: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原标题:螃蟹注水 增重太少死得很快

注水前的螃蟹重105克

记者用注射器给螃蟹注入50毫升水

    不过记者经过走访后得知,市场上的商贩均称给螃蟹注水并不能增重多少,而且螃蟹在注水后会很快死亡,这样得不偿失。

    随后,记者做了螃蟹注水的实验,发现螃蟹在被注水后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内就会死亡,而且增重效果并不佳。

    中渔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卓诚告诉记者,注水后的螃蟹身体内部平衡被改变,就会马上死亡,死亡后容易腐败变质就无法再食用了,因此商贩不会顾此失彼地去为每一个螃蟹注水,况且螃蟹体内并不能存住多少水,就算是给即将冷冻的螃蟹注水,大部分水也会在冷冻的过程中流出。

    走访 商贩认为注水得不偿失

    螃蟹是许多人挚爱的美食,可朋友圈盛传,市面上有无良商贩为了增重而将注过水的“针孔螃蟹”出售,由于注水后的螃蟹变得不太爱动,因此商贩会向海水中添加兴奋剂,使螃蟹看起来很活跃。

    事情真的如此吗?记者经过走访几家大超市及海鲜市场后得知,市场上的商贩都对螃蟹注水的做法感觉很不屑,均称注水并不能为螃蟹增重多少,而且螃蟹在注水后无论添加什么都会很快死亡,这也否定了之前传言中所说的有商贩添加兴奋剂的做法。

    “现在大家都知道死螃蟹吃了会中毒,也不会有人买。注了水几分钟之内卖不出去这螃蟹就死了,我这样得不偿失。”活鲜商贩赵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市场里装有梭子蟹的水缸中,看到许多梭子蟹在很窄小的空间中不断移动,仔细观察,确实可以看到不少梭子蟹的身体上有像针孔一样的小眼儿。商贩们解释称这是螃蟹在运输和活动过程中互相扎的,并非注过水的螃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