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3人因“七夕夜珠海一女子被割喉”谣言受罚

来源:人民网  2015-09-30 09:38:06  责任编辑:王春锐

网传“一女子在白莲洞公园被割喉”截图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上月20日,一名珠海网民在个人微博发布了未经证实的“一女子在白莲洞公园被割喉”消息并引起网民转发。21日,珠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珠海网警巡查执法”发微博辟谣称20日珠海并未发生割喉命案。9月16日,珠海民警在香洲一出租屋内抓获首发谣言信息的嫌疑人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涉案的另两人被各罚款500元。

    8月20日,七夕,一名珠海网民在微博发消息称“这条是真的吗?说今晚珠海市香洲区吉大白莲洞公园,一个女孩子晚上七八点钟被人割喉了。意外真是无所不在太恐怖了。”并附上定位和一张图片。21日,珠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珠海网警巡查执法”发微博辟谣称“我是珠海网警,昨晚珠海并未发生割喉命案,七夕夜应该是个温暖温情温馨的夜晚,没有这么惊悚。请广大网友勿信谣言!”

相关新闻

清华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网络谣言需要智慧治理

2015-09-30 09:35:21

网络谣言的特质可以用一句古话来形容:“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关于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有一个公式: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谣言的传播范围×谣言的接受程度×谣言的现实转化性÷(公众批判能力×政府信息公开度)。

四川省9家网站开通辟谣平台 可随时举报网络谣言

2015-09-30 09:22:34

开通辟谣平台的网站为: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新浪、腾讯大成网、成都全搜索、乐山新闻网、北纬网、宜宾新闻网等9家媒体。我们成立辟谣联盟,倡导网站开办辟谣平台,建立发现、求证、澄清网络谣言的协同机制,就是发挥媒体和网络平台的优势,用快速、准确、全面的真实信息阻止谣言传播。

遭电视台“转让”? 女主播斥谣言:逼人自杀吗

2015-09-23 18:13:58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日,台湾女主人持张宇被抽烟说谎、播新闻走位搞砸、“假单身真劈腿”等负面新闻缠身,让她的专业形象受损。”  张宇经历一连串负面风波后,被传其所属电视台曾拜托其他台接收张宇,甚至喊“免费转让”也惨遭拒绝。

闫宇洁:用法律手段遏制网络谣言

2015-09-22 09:44:17

许多网络谣言涉及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问题,容易在朋友圈间广泛传播,往往会引起社会恐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