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辟谣】京津冀农村每户发600元的取暖补贴系谣言

来源:沧州晚报微信  2015-11-04 09:38:31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来,在微信朋友圈和贴吧,不断有朋友转发“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的信息,最后一句都是“某某地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等字样。经记者核实,多个部门均未接到这方面的信息,转贴中提到的乡镇也没有发放所谓的取暖补贴。

    “我是河间市的村民,中央电视台新闻应习主席指示京津冀地区,农村每家每户冬季取暖费补贴600元,到河间市根本就没这么一说,我想知道国家补贴给老百姓的钱到底补贴的哪去了,往河间市政府纪检委,乡政府,开发区,打电话反应情况,均说不归他们管或不清楚,而且态度恶劣,故仙,行别营乡每家每户补贴600元,已发放村民手中,我们的钱那,我是农村人,我为农村人转发。”这是沧州晚报官方微信收到的一则信息。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沧州市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民政局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文件,也没有听说过要发放农户取暖补贴的事。

    沧州市政府扶贫办的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信息一看都是假信息,一是没有讲明补贴的资金来源,二是没有明确发放的单位是谁。最为重要是,到目前为止,沧州市扶贫办没有接到发放这类补贴的任何文件。

    因为这个帖子中提到了河间市故仙乡和行别营乡。

    记者首先采访了河间市行别营乡财政所。一般面向农户发放的各类补贴都要经过乡镇一级的财政所。行别营乡财政所于所长告诉记者,行别营乡没有发放过农户取暖补贴。

    故仙乡财政所郭所长告诉记者,他也看到过朋友圈时传这个帖子。只是他看到的帖子中没有故仙的地名。郭所长告诉记者,故仙没有发放农户的取暖补贴,说故仙已经发放到村民手中子虚乌有。

相关新闻

张钧甯为范冰冰辟谣:范爷还没有要结婚!

2015-11-02 11:40:26

台湾女艺人张钧甯因主演《白色巨塔》走红,后因加盟《武媚娘传奇》、《少年四大名捕》等作品而被许多大陆观众熟悉,近期,张钧甯参加了贝尔的一个真人秀节目,活吃蚯蚓再度引发关注。

于文华失误称阎肃去世后致歉 阎肃儿子辟谣(图)

2015-10-27 17:46:54

今晨,歌手于文华在微博发布的一条“著名词作家阎肃因脑出血于空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5岁”的消息传遍各大网络,但经阎肃儿子阎宇证实,阎肃目前安好,消息不属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于海表示,听到网传消息后赶忙联系他们团长,知道网上是假消息,老人家如今安好。

“阎肃去世”事件反转 半小时内完成传谣、辟谣

2015-10-27 11:25:31

“阎肃去世”反转事件再度证实了新媒体的可怕速度,一个未经媒体证实的信源,在半小时内完成了谣言到传播到辟谣的全过程。

海关总署辟谣“海外代购遭封杀”:无特别措施

2015-10-25 17:58:00

针对近期“海外代购遭封杀”的传言,海关总署昨天表示,并没有对所谓的“海外代购”邮件采取特别措施,所有监管均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进行。我国对外贸易法、海关法等规定,经邮递渠道进境的个人物品与货物分别适用不同的管理要求。

上海被曝用电量骤降疑因人口大量撤离 官方辟谣

2015-10-20 16:00:45

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每年都会公布上一年度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上海市发改委每月也会发布上海能源供需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