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官方辟谣:“呼伦贝尔遭遇黑灾大批牲畜死亡”不实

来源:人民网  2015-12-01 16:17: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有媒体报道《呼伦贝尔遭遇黑灾大批牲畜死亡》,引发多家网站转载。2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呼伦贝尔发布”回应称,该消息严重不实。

    “呼伦贝尔发布”微博通报,近日,有以《呼伦贝尔遭遇黑灾大批牲畜死亡》为标题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经核实,呼伦贝尔市4个牧业旗都无此情况发生,此消息严重不实。近两年呼伦贝尔市大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牧区防灾减灾能力极大提高,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无“黑灾”、“白灾”灾情发生。

    据中国气象报此前关于“黑灾”的报道中称,在牧区,如降雪过晚,畜群不能按时进入冬季牧场,在河湖封冻以后,牲畜20天吃不上雪,就会缺水;40天吃不上雪,就会普遍掉膘;如果连续两个月以上无积雪,牲畜会变得瘦弱,极易引起疫病的流行,甚至造成大量的死亡。降雪过早或积雪太薄同样会导致黑灾,因为这样的降雪持续时间短,积雪消融后,畜群不得不提前转移牧场,致使草场利用率不高。黑灾的危害程度不仅与冬季的积雪情况有关,还与地表水的封冻迟早、地下水的埋藏深度以及供水设施等有密切关系。我国黑灾的主要发生地区是新疆准噶尔盆地、甘肃河西牧场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呼伦贝尔、锡林郭勒、乌兰察布和巴彦淖尔等地。 (记者 孝金波)

相关新闻

国安辟谣没接触洪明甫 冬训时间比计划提前20天

2015-11-27 16:49:24

曼萨诺亲自发微博宣布与国安解约,这个可爱的老头跟国安球迷说再见。昨晚,已经返回西班牙的前国安主帅曼萨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衷心感谢北京国安俱乐部这两年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媒体辟谣“流量不清零运营商偷流量” 或因苹果躺枪

2015-11-24 10:45:39

从上个月开始,三大运营商开始实施“套餐流量次月不清零”政策,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一些用户开始享受到流量不清零所带来的便利。之后记者发现,工信部官网上已经悄悄在报告原文中删去了与“流量不清零政策”相关的表述。

网传“打麻将致孩子坠亡 男子提尸打妻子” 多地辟谣

2015-11-18 18:08:39

近日,一段“男子手提孩子尸体欲上前殴打妻子”的视频在各网络平台上热传。小编提醒,上述网络谣言为典型的“移花接木”,即通过同一张图片或一段视频配以不同的发生地,引发多地网民关注。

邯郸永年一孕妇吃麻辣烫感染H799病毒? 网警辟谣!

2015-11-18 10:57:20

11月17日,记者从邯郸市网警获悉,最近网络上疯狂转发的“永年孕妇吃麻辣烫感染H799病毒”的消息为谣言,市民切不可盲目相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