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净网”专项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散布谣言等10项内容

2016-01-27 16:45:05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1月26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加大对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打击力度,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大庆净网·2016”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对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网站、博客、微博、论坛、即时通讯工具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查处和整治,对有害信息和不良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东北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为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加大对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打击力度,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大庆净网·2016”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联合开展,为期一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对利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网站、博客、微博、论坛、即时通讯工具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查处和整治,对有害信息和不良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重点整治10项内容:1.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2.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3.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4.散步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5.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6.违规使用互联网账号;7.通过采编、发布、转载删除新闻信息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8.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等,侵害他人财产安全的;9.属地网站内容管理和网络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存在突出问题的;10.含有违反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内容的。

    社会各界可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举报,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459-6362611,举报邮箱:dqwljb@l63.com。在核实举报信息有效性后,市委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举报信息进行处置,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企业和个人,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并对典型案例处置情况进行曝光。

相关新闻

男子为成微博达人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被行拘

2016-01-27 16:44:27

为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太原一男子竟声称小区内发生命案,并配以血腥视频造谣。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男子赵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娄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不实微博已被删除,赵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娄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海南“最冷春节”系谣言 乱发气象预报最高罚5万

2016-01-26 18:37:11

1月25日,海南省气象局对此也进行了回应称,“史上最寒冷的春节”的天气预报表为不实信息,该局也从未发布这样的天气预报表。为此,海南省气象局提醒,有最新天气预报信息该局会第一时间发布,市民可 以访问官网获取,不要轻信网传的所谓“史上最寒冷春节”天气预报。

25家餐企添加罂粟壳被查 专家:罂粟壳提味实属谣言

2016-01-25 18:27:39

与这家街坊之间比较知名的小店相比,更加备受瞩目的,是“移送公安机关并已提起公诉”的五家企业中,出现耳熟能详的“周黑鸭”。但罂粟壳属于麻醉药品管制品种,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和烹饪中添加罂粟壳,这不仅是从非法添加的层面来理解,更是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朋友圈传谣易、辟谣难 谣言为什么不缺受众?

2016-01-25 09:32:20

微信官方推出的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将谣言分为七类,分别为失实报道、儿童走失、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科学常识、迷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