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博山大街发生3死4伤车祸?淄博警方辟谣为假消息

2016-02-18 10:04:19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有网友向淄博齐鲁网反映微信群里,有人转发了一个视频和一段文字,说博山大街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三死四重伤十轻伤,并对该事件的真假持有怀疑态度,记者就此也展开了相关调查。

淄博警方微博辟谣截图

网民散播博山大街发生3死4伤车祸谣言,淄博警方及时辟谣。

淄博警方微博辟谣截图

    日前,有网友向淄博齐鲁网反映微信群里,有人转发了一个视频和一段文字,说博山大街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三死四重伤十轻伤,并对该事件的真假持有怀疑态度,记者就此也展开了相关调查。

    记者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一路口处,一辆黑色轿车连续撞了多名路人后消失在画面中,车后有一名男子在追赶。记者注意到,视频画面右下方显示着“大街路·群英中心北”字样。据该网友介绍,这个视频在转发时,还附带着这样的描述:“淄博博山大街建设银行路口。家长下车买东西没拔钥匙,小孩在车上把油门当刹车了,造成三死四重伤惨案,后面追车的是家长,切记,下车了记得拔下钥匙熄火,为了大家安全。”

    随后,记者从淄博公安局官方微博获悉,网传博山大街发生3死4重伤车祸为虚假消息。经淄博警方核实,该事件发生地为浙江省慈溪,并不是该信息中所说“博山大街”。若大家仔细看监控,可以看到,驾驶座所坐之人是一名成年人,并非网传之“小孩”。该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信息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而盲目转发。“好心提醒”不应在捏造事实篡改新闻的基础之上!对于该信息中提及的车祸惨案,警方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危险就在身边,随时可能发生!若短暂停车,请务必拉好手刹;若停车后需下车处理事情,无论时间长短请一定将车熄火。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车内,不会开车的人一定不要在闹市区尝试开车!

相关新闻

网传颐和园“神兽”失踪 官方回应:非文物非被盗

2016-02-17 10:55:34

近日,网上一篇名为《颐和园一殿脊神兽失踪》的文章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为此,颐和园管理处16日发表声明称,所谓“失踪文物”其实是复制构件,遭风雨侵蚀发生内部断裂。

网传泰坦尼克2号曝光 船厂:还未开建(组图)

2016-02-16 10:49:14

一则关于“泰坦尼克2号”复制还原、内景图曝光的新闻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新闻称“泰坦尼克2号”新游轮将于2018年从中国江苏港口出发驶向迪拜,去实现人们心中的“泰坦尼克之梦”。

网传如皋北门大桥有人跳河 警方澄清此事为乌龙

2016-02-16 10:46:38

2月14日18时21分许,有人报称“北门大桥上有一穿深色衣服女孩跳河”,接到110指令的锦绣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开发区所、水上派出所、消防中队,组织人员沿河两岸、巡逻艇在水面同时进行搜救,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网传中山陵铜鼎被游客摸破:实为日寇罪证 被当投币聚宝盆

2016-02-15 17:19:44

有关“中山陵的一口铜鼎被游客摸破”的话题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有消息称,因为有游客盲目往鼎内投钱祈福,导致这个见证侵华日军罪行的重要历史文物出现破损。

网传可免费领上海迪士尼门票为假消息 官方辟谣

2016-02-14 16:57:21

上海本地及外地多个公众号相继发布“为庆祝盛大开园,上海迪士尼开闸放送门票”的信息,要求网友回复“取票”即可免费领取门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