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公安局官方辟谣!朋友圈抢小孩系虚假信息

2016-03-17 09:52:45 来源: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3月16日记者从陇南市公安局获悉,针对近几日陇南市各县区都有网民相继在QQ群、QQ空间及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抢孩子”等谣言,陇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知,请广大群众勿信谣传谣。

    3月16日记者从陇南市公安局获悉,针对近几日陇南市各县区都有网民相继在QQ群、QQ空间及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抢孩子”等谣言,陇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知,请广大群众勿信谣传谣。

    “请大家注意:从新疆来了100多个外地人,现已经到了盐官、祁山一带,专来偷小孩抢小孩的,礼县一带已丢了20多个……转一次可能就能拯救几个孩子的生命。”、“礼县南关今天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一刀……”近几日,一些类似谣言经微信朋友圈在陇南市广为流传。经陇南市各级公安机关查证,以上信息均为谣言信息。同时,陇南公安机关网警提示广大市民、广大群众,不要制造谣言、听信谣言、传播谣言。公安机关将依法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蛊惑人心、制造恐慌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刑法修正案(九)》为此在第291条中增加一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赵野)

相关新闻

网传陕西永寿有人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 官方辟谣

2016-03-17 09:51:00

近日,一条“咸阳市永寿县有人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的信息在网上传播。永寿县卫生局、乾县畜牧兽医局3月16日称,该信息为谣言。

南昌“拐卖绑架儿童”谣言疯传 警方开记者会辟谣

2016-03-16 15:00:03

3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近期有关“拐卖绑架小孩”的谣言一一做了剖析,并现场请高新公安分局民警针对3月12日昌东镇楼厂村“外地妇女送糖果拐骗小孩”案件,做了详细的案件还原介绍。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官网3月15日正式上线

2016-03-16 14:56:21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将以“全面提升中国食品整体形象,打造中国著名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向全球化发展推进”为目标,将“中国食品辟谣联盟”打造成食品辟谣的第一平台,成为中国食品品牌发展的推动者和捍卫者。

内江公安辟谣“内江儿子砍死父亲” 拘造谣者5日

2016-03-16 14:09:49

内江市公安局已经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内江一男子将其父亲砍死”消息展开调查,确定为不实消息后,公安机关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另一转发者刘某进行了训诫教育。

网传西安乐华城发生踩踏事件 公安辟谣展开调查

2016-03-15 11:12:18

昨日,网传地处泾阳县的乐华城发生踩踏事件,致使3名儿童死亡的消息,经泾阳县公安局调查证实,此为谣传,泾阳公安就谣传事件展开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