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男子传播虚假视频 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6-03-21 14:12:08 来源:聊城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看到外地拆迁冲突的视频,竟然擅自移花接木将其标注为发生在我市的事件。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获悉,近日,我市网警破获一起散布谣言案件,一网民被行政拘留。

    看到外地拆迁冲突的视频,竟然擅自移花接木将其标注为发生在我市的事件。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获悉,近日,我市网警破获一起散布谣言案件,一网民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前段时间,一则标示事发地为“聊城东昌府区闫寺桥黄村”,内容为因拆迁引发冲突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短时间内,该内容在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大量转发,引起网民广泛关注,造成恶劣影响。

    聊城网警迅速核实情况,经查,网民“【笑★笑】ヤ阿→超”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擅自将涉及外地拆迁的视频标注为“聊城东昌府区闫寺桥黄村”在QQ空间发布。该网民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目前,该网民已被行政拘留。

    聊城网警提醒广大网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以散布谣言等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警表示,网民需引以为戒,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是要付出代价的。(记者封国栋)

相关新闻

换手机前支付宝要关掉旧机授权?谣言!

2016-03-21 11:33:04

网传换手机时要通过支付宝“安全中心-设备管理”,取消对旧手机的授权,否则账户容易被别人登录。针对此事,支付宝官微做出回应,提示用户不用担心,那个按钮关不关掉,都不会影响支付宝账户的安全。

“SB250病毒”席卷广东?谣言!

2016-03-18 10:53:06

一则关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感染SB250病毒抢救无效死亡”的信息在从去年底就已经在广东各地的微信朋友圈传播。该消息先后被多地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部门辟谣,称无此病毒和类似事件。最近,又有人冒充“佛山官方”发布该帖子。

网传“武汉地铁发生人质劫持”系谣言 实为演习旧照

2016-03-18 10:52:00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转发“蒙面人持枪劫持人质”的照片,地点显示为地铁二号线常青花园站。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上述照片为2012年地铁二号线反恐演习旧照。

广东一对父子假冒记者编造网络谣言被抓

2016-03-18 10:49:06

日前,茂名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抓获冒充新闻记者编造网络谣言的李某父子。目前,李某父子二人已被茂名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二手房“税收”打假 缴税核价系统调整纯属谣言

2016-03-17 16:18:10

最近,合肥二手房交易市场快速回暖,加上“营改增”新政又有望实施,少数房产中介故意借机炒作,不断散播虚假涉税信息,造成市民挤兑购房,从中谋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