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散布网络谣言被警方处罚

2016-03-21 14:13:12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一男子出于新鲜、好玩的目的,随手转发网络谣言,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3月20日,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该局柴湖柴湖派出所抓获网络谣言传播者苏某。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1日电 (曾涛、刘杰)一男子出于新鲜、好玩的目的,随手转发网络谣言,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3月20日,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该局柴湖柴湖派出所抓获网络谣言传播者苏某。

    3月16日,钟祥市柴湖镇政府工作人员高某到钟祥市公安局柴湖派出所所报警称:3月15日,有网友在微博、微信、QQ等网络媒体上传播谣言,“湖北钟祥市柴湖镇暴力执法”并配有一段2分钟左右视频。

    案发后,该所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发现,柴湖镇辖区并未发生视频中所说的暴力执法现象,经反复查看该视频,民警发现视频中有“安徽”字样,而且车牌开头字母为“L”,与钟祥明显不符,显然系张冠李戴造谣传谣。

    通过对视频传播者进行查证,民警发现一名为"孤单的登山者"的新浪微博网友有恶意传播嫌疑。通过对该网友的微博个人信息进行调查发现,其真实身份系当地男子苏某,遂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并敦促其投案。3月18日,苏某主动到柴湖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苏某,男,27岁,钟祥市人。在网上看到该视频后,没有认真查证,而是出于好玩的目的,在转发过程中,并没有考虑事情的后果,随手进行了转发,并配上“湖北钟祥市暴力执法”字样,得知自己传播谣言将被处罚后,苏某悔恨不已。

    目前,苏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换手机前支付宝要关掉旧机授权?谣言!

2016-03-21 11:33:04

网传换手机时要通过支付宝“安全中心-设备管理”,取消对旧手机的授权,否则账户容易被别人登录。针对此事,支付宝官微做出回应,提示用户不用担心,那个按钮关不关掉,都不会影响支付宝账户的安全。

“SB250病毒”席卷广东?谣言!

2016-03-18 10:53:06

一则关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感染SB250病毒抢救无效死亡”的信息在从去年底就已经在广东各地的微信朋友圈传播。该消息先后被多地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部门辟谣,称无此病毒和类似事件。最近,又有人冒充“佛山官方”发布该帖子。

网传“武汉地铁发生人质劫持”系谣言 实为演习旧照

2016-03-18 10:52:00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转发“蒙面人持枪劫持人质”的照片,地点显示为地铁二号线常青花园站。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上述照片为2012年地铁二号线反恐演习旧照。

广东一对父子假冒记者编造网络谣言被抓

2016-03-18 10:49:06

日前,茂名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抓获冒充新闻记者编造网络谣言的李某父子。目前,李某父子二人已被茂名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二手房“税收”打假 缴税核价系统调整纯属谣言

2016-03-17 16:18:10

最近,合肥二手房交易市场快速回暖,加上“营改增”新政又有望实施,少数房产中介故意借机炒作,不断散播虚假涉税信息,造成市民挤兑购房,从中谋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