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 被拘留并处罚

2016-03-21 14:15:0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滑县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52秒的血腥视频,称孩子被挖走器官的消息,3月19日上午,记者从滑县警方获悉,警方多方查证发现其系谣言,遂将该男子拘留。

    近日,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监控中发现,3月17日07:34分,网民“爆米花(linshuaige)”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52秒的血腥视频,并附信息称“这些孩子太可怜了......看上去都是大孩子”。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核实结果:相关视频为“湖南衡山县1.16杀人案现场”法医开展工作视频。

    同时关联发现该网民使用账号“飞翔的扬子鳄”在2月28日12:38分在滑县某吧编发图文信息称“昨天滑县城关镇史古村,发现有偷小孩的,被我门口的抓住了,揍打一顿......”并附上一男子被抓的图片。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核实结果:相关图片系滑县城关镇一聋哑团伙偷锯案件信息。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很快查实,“爆米花(linshuaige)”和“飞翔的扬子鳄”为同一个人,是家住滑县上官镇逯堤村的逯某。

    链接:

    根据治安处罚条例,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记者 高志强实习生 牛静芳 刘曼曼)

相关新闻

换手机前支付宝要关掉旧机授权?谣言!

2016-03-21 11:33:04

网传换手机时要通过支付宝“安全中心-设备管理”,取消对旧手机的授权,否则账户容易被别人登录。针对此事,支付宝官微做出回应,提示用户不用担心,那个按钮关不关掉,都不会影响支付宝账户的安全。

“SB250病毒”席卷广东?谣言!

2016-03-18 10:53:06

一则关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感染SB250病毒抢救无效死亡”的信息在从去年底就已经在广东各地的微信朋友圈传播。该消息先后被多地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部门辟谣,称无此病毒和类似事件。最近,又有人冒充“佛山官方”发布该帖子。

网传“武汉地铁发生人质劫持”系谣言 实为演习旧照

2016-03-18 10:52:00

近日,不少网友通过微博转发“蒙面人持枪劫持人质”的照片,地点显示为地铁二号线常青花园站。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上述照片为2012年地铁二号线反恐演习旧照。

广东一对父子假冒记者编造网络谣言被抓

2016-03-18 10:49:06

日前,茂名市文广新局、市网信办和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抓获冒充新闻记者编造网络谣言的李某父子。目前,李某父子二人已被茂名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二手房“税收”打假 缴税核价系统调整纯属谣言

2016-03-17 16:18:10

最近,合肥二手房交易市场快速回暖,加上“营改增”新政又有望实施,少数房产中介故意借机炒作,不断散播虚假涉税信息,造成市民挤兑购房,从中谋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