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抢孩子还捅伤人?又是谣言在“吸睛”

2016-03-23 11:07:17 来源:齐鲁晚报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期枣庄朋友圈里又出现一则引人注意的消息,消息称有人在枣庄抢孩子,还有家长被捅伤,但枣庄警方21日进行了辟谣,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警情,该消息为谣言。

    近期枣庄朋友圈里又出现一则引人注意的消息,消息称有人在枣庄抢孩子,还有家长被捅伤,但枣庄警方21日进行了辟谣,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警情,该消息为谣言。

    “各位家长注意啦!枣庄市王庄矿南门口今天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一刀,看见这车的注意了,真事,车牌号冀D S6005!赶紧散播!”最近几天很多枣庄人都通过朋友圈等渠道见到了这条消息,消息中说得有模有样,还具体点出了问题车辆的车牌号,让很多市民信以为真。

    然而不久之后枣庄警方就发出了辟谣声明,表示近期枣庄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抢孩子”警情,“枣庄王庄矿抢小孩”的信息系谣言。警方表示,希望市民今后看到此类信息,请大家理性对待,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轻信甚至散播这样的谣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如有疑问,可及时拨打110或民生警务热线9600110与警方联系进行核实。

    记者对谣传的消息进行了关键词搜索,发现其实早在2015年6月这条谣言就在忻州等地出现过,只是每次出现时都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修改,加入了当地的地名等元素已获得更多人的信任。(记者袁鹏)

相关新闻

网传“闯红灯抓拍原理”视频 警方辟谣:存5大谬误

2016-03-23 10:52:40

近日,网上流传的名为《一分钟让你弄清闯红灯原理》的短片火了,很多网友看了之后貌似恍然大悟,声称找到了闯红灯而不被抓拍的诀窍。

网传“黔灵山高薪招和尚”引热议 弘福寺辟谣

2016-03-23 10:46:04

一条“贵阳黔灵山寺招聘和尚”的消息近日引起网友热议。弘福寺方面昨日辟谣称,该信息不实。同时表示,担心此事演变成骗局,寺院方面已报警。

北京辟谣十大流言:吃方便面解毒需32天不实

2016-03-21 14:19:54

记者从市网信办获悉,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发布2014十大“科学”流言榜。

网传“乐东女子吃鱼后感染病毒死亡” 网警辟谣

2016-03-18 10:30:04

近日,一段“乐东一女子在吃酸菜鱼后感染病毒死亡”的消息在微信上被疯狂转发,引起了许多市民的高度关注。经查,该消息为谣言。海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提醒市民,千万别信谣传谣,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吴京辟谣离婚传闻:315刚过还能打假吗?

2016-03-18 10:23:06

近日有消息称,结婚不到两年的吴京和谢楠已办理离婚手续,随后谢楠工作人员则惊讶表示,完全没听说。3月17日,吴京也通过微博辟谣离婚传闻,称要打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