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公司骗签暖气涨价同意书?谣言!请勿轻信!

2016-03-23 11:20:28 来源:焦作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我在网上看有热力公司员工上门骗签暖气涨价同意书的,是不是暖气真的要涨价啊?”昨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咨询。

    “我在网上看有热力公司员工上门骗签暖气涨价同意书的,是不是暖气真的要涨价啊?”昨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咨询。

    据刘女士介绍,这条消息是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的,称这几天热力公司员工开始挨家挨户查看停暖后暖气设施有无漏水,然后让居民签字。签字不是因暖气设施漏水不漏水的事儿,而是调查对取暖费用涨价有没有意见,签字表示同意涨价。“如果暖气费真的要涨价,就正大光明地进行公示,怎能这样偷偷摸摸地进行呢?”刘女士说。

    针对刘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寰慧集团焦作市绿源热力有限公司。“此系谣言,我们也接到了很多类似的来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收费标准是由市发展改革委决定的,热力公司无权擅自提高或降低取暖费的收费标准。并且,查看居民家中的暖气设施状况,也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内。希望广大市民明辨是非,不要轻信、轻传谣言。”(记者梁易凝)

相关新闻

网传“阳新黄颡口地区被拐偷多名小孩”系谣言

2016-03-23 11:08:56

3月23日,黄石阳新警方对外发布,经该局多方核实,近期未接到有小孩被偷、被拐警情,网上疯传的有关小孩被偷、被拐的信息系谣言。

辟谣:抢孩子还捅伤人?又是谣言在“吸睛”

2016-03-23 11:07:17

近期枣庄朋友圈里又出现一则引人注意的消息,消息称有人在枣庄抢孩子,还有家长被捅伤,但枣庄警方21日进行了辟谣,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警情,该消息为谣言。

河南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 被拘留并处罚

2016-03-21 14:15:06

近日,滑县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52秒的血腥视频,称孩子被挖走器官的消息,3月19日上午,记者从滑县警方获悉,警方多方查证发现其系谣言,遂将该男子拘留。

湖北一男子散布网络谣言被警方处罚

2016-03-21 14:13:12

一男子出于新鲜、好玩的目的,随手转发网络谣言,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3月20日,湖北省钟祥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该局柴湖柴湖派出所抓获网络谣言传播者苏某。

聊城一男子传播虚假视频 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6-03-21 14:12:08

看到外地拆迁冲突的视频,竟然擅自移花接木将其标注为发生在我市的事件。记者从聊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获悉,近日,我市网警破获一起散布谣言案件,一网民被行政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