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SB250病毒”谣言 龙岩新罗一女子被拘

2016-03-25 11:17: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23日,新罗一女子在网上散布“SB250病毒”谣言,引起众多网民转发,引发担忧、惶恐。24日凌晨,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迅速将其抓获归案。据悉,违法嫌疑人邓某,初中文化,在未核实互联网信息真实性

    23日,新罗一女子在网上散布“SB250病毒”谣言,引起众多网民转发,引发担忧、惶恐。24日凌晨,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据悉,违法嫌疑人邓某,初中文化,在未核实互联网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用手机在新浪微博转发散布虚假信息,声称:市委宣布昨日凌晨两点二十一分,一名21岁女性因感染“SB250病毒”死亡,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该女子此前在市场买草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被送医,央视第13频道新闻节目已播出,还声称龙岩有121个鱼塘已感染该病毒。

    新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经连夜排查,于24日凌晨查获该女子身份信息,并迅速前往其住地将其抓获。经审讯,该女子散布谣言的情况属实。随后,新罗公安依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通讯员张春波 张国娟)

相关新闻

网络谣言泛滥,信息安全亟需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6-03-24 15:02:04

网络谣言之所以会疯狂传播,无外乎两个因素,一个是网络,一个就是上网的网民。

网传“阳新黄颡口地区被拐偷多名小孩”系谣言

2016-03-23 11:08:56

3月23日,黄石阳新警方对外发布,经该局多方核实,近期未接到有小孩被偷、被拐警情,网上疯传的有关小孩被偷、被拐的信息系谣言。

热力公司骗签暖气涨价同意书?谣言!请勿轻信!

2016-03-23 11:20:28

“我在网上看有热力公司员工上门骗签暖气涨价同意书的,是不是暖气真的要涨价啊?”昨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咨询。

辟谣:抢孩子还捅伤人?又是谣言在“吸睛”

2016-03-23 11:07:17

近期枣庄朋友圈里又出现一则引人注意的消息,消息称有人在枣庄抢孩子,还有家长被捅伤,但枣庄警方21日进行了辟谣,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警情,该消息为谣言。

河南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 被拘留并处罚

2016-03-21 14:15:06

近日,滑县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52秒的血腥视频,称孩子被挖走器官的消息,3月19日上午,记者从滑县警方获悉,警方多方查证发现其系谣言,遂将该男子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