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4月8日海淘代购全面征税”系谣言

2016-03-28 14:4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海关出手了!4月8日海淘、代购全面征税,告别买买买!”连日来,这条跨境电商即将告别“免税时代”的消息在朋友圈不断刷屏,但扬子晚报记者3月24日从南京海关得知:目前该关还未接到海关总署的相关通知。

    “海关出手了!4月8日海淘、代购全面征税,告别买买买!”连日来,这条跨境电商即将告别“免税时代”的消息在朋友圈不断刷屏,但扬子晚报记者3月24日从南京海关得知:目前该关还未接到海关总署的相关通知。

    网上传言》》》

    消费税增值税取代行邮税

    这条来自“青年君”的消息称,跨境电商即将告别“免税时代”的消息已经坐实,执行时间是2016年4月8日。现行的“行邮税”将被“消费税”和“增值税”取代,目前个人物品经邮递方式进境的,海关依法征收进口税,但应征进口税税额在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但如果50元以下的行邮税的免税额被取消的话,无论出国旅游带回来的商品是自用还是送人、代购,都要被税了。

    直邮征税15%

    按照”青年君“的说法,直邮商品也要征税15%,比如价格10000日元的商品,仅额外支付的税费就为1500日元(约为86元人民币)。除了对个人,保税仓也将征收11.9%的税收,在”青年君“看来,很多买家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的买买买了,而保税区的价格优势也将逐渐被削弱,跨境电商很快将进入”淘汰赛“。

    记者求证》》》

    南京海关暂未接到通知

    “海淘”、代购是否将真的进入全面征税时代?扬子晚报记者3月24日从南京海关得知:目前该关还未接到海关总署的相关通知,南京海关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如果有相关方面的确切消息,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

    现行政策》》》

    邮递物品进出境最高限值1000

    目前的行邮税是什么政策?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在实际监管中,如果邮包内仅有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出规定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以按照个人物品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海淘”包裹最好附小票

    征收的税费是如何计算出来的?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行邮税额=完税价格×税率,个人行邮税的税率分为10%、20%、30%和40%四种,完税价格是指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对进出口货物(物品)进行审定或估定后通过估价确定的价格,也就是海关认定的物品价值。海关关员建议,在邮寄“海淘”物品时,最好在包裹内放入购物发票和小票,以便海关工作人员进行参考。如果是网上购物,也可以打印保留交易记录和付款记录,以便需要时向海关提供。

    链接:

    “海淘”热门产品税率

    奶粉:10%

    婴儿推车:20%

    安全坐椅:10%

    剃须刀:20%

    化妆品:50%

    保健品:10%

    手机:10%

    笔记本电脑:10%

    服饰:其中纺织品类为20%,皮革类为10%

相关新闻

公开信息、网络谣言、换壶风潮……毒水壶变身记

2016-03-25 11:19:14

一个几乎可称为“家庭常备”用品的不锈钢电热水壶缘何成为一个引起民众恐慌的“毒水壶”?原本不为人所熟知的“304”又是怎样一步步地成为消费者共同追捧的“香饽饽”?

散布“SB250病毒”谣言 龙岩新罗一女子被拘

2016-03-25 11:17:25

23日,新罗一女子在网上散布“SB250病毒”谣言,引起众多网民转发,引发担忧、惶恐。24日凌晨,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迅速将其抓获归案。据悉,违法嫌疑人邓某,初中文化,在未核实互联网信息真实性

网络谣言泛滥,信息安全亟需撑起法律保护伞

2016-03-24 15:02:04

网络谣言之所以会疯狂传播,无外乎两个因素,一个是网络,一个就是上网的网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