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平台或遭遇净网

2016-03-31 14:36: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净网2016”行动中,将开展对网络直播平台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各大直播平台的监测力度。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持续升温,各类网络直播类平台纷纷涌现,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一方面,网络直播平台借助互联网优势对赛事、游戏、视频等进行现场直播,增强了用户的参与感;但另一方面,由于利益的驱使,网络主播为了吸引用户点击,提升流量,除了淫秽低俗的表演外,甚至还使用低俗、淫秽的语言挑逗未成年人。

    对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净网2016”行动中,将开展对网络直播平台的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各大直播平台的监测力度。对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上传有害信息者,坚决落地查人;对允许或者放任他人在自己所有或管理的平台上制“黄”传“黄”的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坚决依法打击。

    因频现色情暴力,刚刚被央视点名批评的斗鱼、虎牙、熊猫、龙珠等网络直播平台,似乎都难以逃避“净网”行动的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

“净网2016”行动:严厉整治网络直播平台涉“黄”问题

2016-03-21 14:24:58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发布消息,针对近期网络直播类平台出现的涉“黄”涉“低俗”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查处,严厉打击顶风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一步清朗网上空间。

记者调查:俄罗斯“净网”护儿童身心健康

2016-03-11 11:19:03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各相关成员单位近日宣布,将继续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全面深入开展“净网2016”“护苗2016”等专项行动。同样在俄罗斯,针对少年儿童的各项网络净化措施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净网行动”让网络文化导向更鲜明

2016-03-08 10:38:09

2016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各相关成员单位将继续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净网2016”“护苗2016”和“秋风2016”等专项行动。

四川“铁帚净网”侦破涉网案件387起

2016-02-16 10:44:37

他们开展“铁帚净网”专项行动,共删除、封堵各类网上有害信息3.7万条,侦破各类涉网案件3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0名,处置违法网站(栏目)225家次,对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栏目)做出行政处罚57家次。

数读:浙江“净网行动”(图)

2016-02-03 10:49:37

专项行动开展6个月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网络刑事案件13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84名,打掉犯罪团伙593个。专项行动开展后,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9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32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