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4人传播洪灾瘟疫谣言被查处,责令在网上道歉

2016-08-03 00:21:02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截至27日,共搜集、发现和处置网络谣言1200余条,并对4名在微信中转发传播谣言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

    井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自该县“7.19”洪灾发生以来,昼夜24小时对网络舆情实施监控,发现谣言立即处置,并对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抗洪救灾顺利开展的行为进行追查,依法打击处理。截至27日,共搜集、发现和处置网络谣言1200余条,并对4名在微信中转发传播谣言人员依法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洪灾发生后,刘某、曾某、乔某、郭某与微信群的网友一起首先参加了对测鱼镇灾民的救援,而后计划再去小作镇进行救援,可是回来后,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发了一条信息,内容是:“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北石门、高家庄的人都大包小包拿东西往外转移,说是已经发生了瘟疫,三个村的人快转移完了,请大家重视”。她们未加核实,就各自又在微信群进行了转发,结果造成本群的人推迟了去小作镇救援的时间,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恐慌情绪,影响了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公安网警对上述4人分别进行了调查询问,考虑到该4人均为爱心人士,好心办了错事,依法对他们从轻实施了警告,并责令其在网上进行正谣和赔礼道歉。目前,民警对此条谣言的制造首发者尚在进一步追查。(河北法制报)

相关新闻

教育部否认发布“双一流”大学名单:勿轻信谣言

2016-07-29 10:51:24

“教育部从未发布过双一流名单,公众勿轻信谣言。目前教育部正与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争取尽早出台。”

井陉警方坚决打击洪灾谣言 4名传谣人员被查处

2016-07-29 09:39:15

7月28日,从井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获悉,该大队自该县“7.19”洪灾发生以来,,昼夜24时间对网络舆情实施监控,发现谣言立即处置,并对造谣、传谣,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抗洪救灾顺利开展的行为进行追查,依法打击处理。

邢台市公安局依法处理3名网上散布暴雨洪灾相关谣言者

2016-07-26 16:47:25

邢台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单某、侯某某、史某进行传唤、询问,单某、侯某某、史某对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