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动物园老虎伤人续:被咬女子身亡系谣言

2016-08-05 09:25:4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受伤女子并未过世,此消息不实。伤者目前各项体征恢复良好,仍在北京市某医院接受治疗。

    7月23日15时左右,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初步调查显示,在自驾车过程中,由于一名女游客私自下车突遭老虎攻击,最终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近日网上有消息称,被老虎咬伤的女子已身亡,引发网友热议。记者4日从延庆区了解到,此消息不实,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而动物园仍在停业整顿中。

    两周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舆情汹涌。这些声音中,有对此次事故中伤者、亡者的同情惋惜,有对受伤女子不遵守园规的谴责,有对动物园安全管理的反思,也不乏一些以讹传讹的谣言。

    谣言:被老虎咬伤女子已身亡

    真相:伤者各项体征恢复良好

    近日网上有人发文称,被老虎咬伤的女子已身亡,“最新信息,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被老虎‘亲吻’的女子,昨晚死于伤口感染肺部继发败血症……”此消息出现后,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延庆区委宣传部向记者证实,受伤女子并未过世,此消息不实。延庆区园林绿化局新闻发言人王淑琴对外表示,伤者目前各项体征恢复良好,仍在北京市某医院接受治疗。医院方面希望能够给患者安静的恢复空间,让其正常养伤。

    谣言:咬人的老虎“被处死”

    真相:所有老虎都关在虎舍

    有人转发消息称,咬人的老虎已被处死,还有人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一只白虎将一辆车的保险杠咬掉”。

    对此,王淑琴表示,目前动物园仍处于停业整顿中,配合调查,确保旅游安全,至于何时恢复营业还未确定。而所有老虎也都被关入虎舍,便于调查组进入开展调查,不存在老虎“被处死”或“再闯祸”的情况,希望市民不要轻信谣言。(记者魏梦佳)

相关新闻

老虎频吃人为何没有“亡人补笼”

2016-07-26 09:40:55

游客被老虎咬死了,怪谁都没有用,对咬死人的老虎处以死刑也没有用。此虎不咬人,彼虎仍然会在下一次咬死人,这当然是一种必然结果。因此说,处死老虎,不如“处死”漏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