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网民散布谣言被行政处罚

2016-08-16 17:5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石家庄一位网民卢某通过微信群发布传播河北来了恐怖分子的谣言,制造渲染恐慌,误导民众。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利)道听途说而来的消息,石市一位网民便在微信群里发布河北来了恐怖分子的谣言。日前,该网民被警方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石家庄一位网民卢某通过微信群发布传播河北来了恐怖分子的谣言,制造渲染恐慌,误导民众。石家庄网警获取有关线索后,迅速依法开展谣言处置工作。卢某对在网上编造发布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其称是在西清公园听到别人议论的内容自己编辑的该信息,并没有核实该信息的真实性就将该信息编辑发布在了微信群,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卢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已深表悔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卢某因在网上散布涉恐谣言,已被桥西公安分局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石家庄网警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三、扬言实施防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石家庄网警同时提出警示,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制社会。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编造传播涉恐谣言,制造混乱和恐慌,危害极大。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绝不手软。

相关新闻

网传“多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系谣言

2016-08-16 15:09:56

相关政府部门纷纷辟谣,称“多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系谣言,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和传播来源不明的消息。

杭州辟谣G20峰会谣言:预算1600亿 不能寄快递

2016-08-15 16:54:41

为保障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召开,公安机关将适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但“高速只出不进”为谣言信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