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车购税减半征收”10月底结束 系谣言

2016-09-06 20:2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下半年到来,这项政策的截止时限也在逐渐逼近。有人传播不实消息,表示10月31日后优惠政策就不再实行,以刺激短期内的汽车销量。

    2015年10月,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通知中明确时间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31日。然而,近日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却疯传着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将会发生变化,并且言之凿凿地表示“2016年10月31日,小排量购置税政策将不再减半”,这样的消息在准车主之间引起了不少议论。9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国税局了解到,目前国税部门并没有接到车购税减半征收提前结束的通知,网络上的传言有可能是个别车商为了促销放出的“烟雾弹”。

    记者查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看到,通知中明确纳税人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减半。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下半年到来,这项政策的截止时限也在逐渐逼近。有人传播不实消息,表示10月31日后优惠政策就不再实行,以刺激短期内的汽车销量。记者在网上也搜索到不少类似的新闻,个别经销商也借谣言发动促销攻势,在店里推出了促销噱头,以吸引消费者。

    9月5日,记者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并未发现有政策调整的消息。兰州市国税局货劳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并没有接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购税减半征收提前结束的通知,目前仍以国家下发的通知为准,期限到12月31日截止。

 

相关新闻

G20杭州峰会即将开幕,这些谣言不要再传啦

2016-09-02 23:39:15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开幕,关于此次峰会的谣言和段子却层出不穷,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熬夜玩手机不长个? 揭"朋友圈"健康类谣言真相

2016-08-29 15:28:02

天气转凉,酷暑渐远,但一些健康“小常识”可没打算消停。它们在朋友圈很嗨,就等着你动动手指——转发。 这些口口声声“为你好”的说法难免让人在心里打上几个问号,信或不信都令人纠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