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东省河源市“上百村民被红火蚁咬伤”有误

2016-09-08 15:04:58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盘石村确实有红火蚁,并有部分村民被咬伤,其中到卫生站治疗人数为20人左右,其中有1名小学生,其他的均为40至60岁的村民,无严重受伤人员。

    实约20人到卫生站接受治疗无严重受伤者

    “河源市连平县大湖镇盘石村红火蚁咬伤上百村民” 这一信息传开当天(9月7日),广东省农业厅就派出专家小组与河源市农业局、连平县农业局、大湖镇政府以及盘石村委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现场全面调查了解核实情况,走家串户后确认盘石村确实有红火蚁,并有部分村民被咬伤,其中到卫生站治疗人数为20人左右,其中有1名小学生,其他的均为40至60岁的村民,无严重受伤人员。

    工作组员还分组由村民带队深入田头地尾、房前屋后排查,共发现20多处红火蚁小巢穴。由于天气原因,红火蚁并没有出巢。

    省专家在红火蚁巢处理现场演示指导工作人员和村民如何施放蚁药,并提示相关注意事项,专家还现场演示和讲解了应急治理方法。工作人员走家串户告知村民辩认红火蚁和防控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让村民认识到红火蚁可防、可控、不可怕。联合工作组全面及时开展各项工作后,当地村民反应平静,反映良好。

    大湖镇、盘石村已及时发出警告,提示村民在生活劳作过程中如发现蚁巢,及时向包片干部报告;如被叮咬应及时做好处理措施;如有严重反应要及时到卫生站治疗。(记者蒋才虎 通讯员谢鑫)

相关新闻

网传“车购税减半征收”10月底结束 系谣言

2016-09-06 20:25:36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下半年到来,这项政策的截止时限也在逐渐逼近。有人传播不实消息,表示10月31日后优惠政策就不再实行,以刺激短期内的汽车销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