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汕头“偷小孩”女子实为收旧衣服小贩

2016-10-26 11:19:33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2名被传“偷小孩”女子均为湖南人,到汕头潮南谋生,以收购废旧衣服和塑料瓶为生。
“偷小孩”女子

    10月24日,汕头市民朋友圈、朋友群中被“潮南峡山东溪有2名妇女偷小孩,被村民堵住并报警,警察已经将2人带走”的消息刷屏,该消息中,群众自发拍摄的视频被大量网友转发。经汕头、潮南警方证实,该消息为谣言。

    据悉,2名被传“偷小孩”女子均为湖南人,到汕头潮南谋生,以收购废旧衣服和塑料瓶为生。视频拍摄内容实际上是女子询问站在门口的小孩有无塑料瓶卖,这一情况被小孩父亲看见后,误以为是有人想偷走自己孩子。因为语言不通,2名女子无从解释,才会引起村民误会。(记者/胡克雅)

相关新闻

警方辟谣网传“肥乡有人偷小孩”不实 实为盗窃

2016-09-26 17:30:15

日前,一则内容为“肥乡有人偷小孩”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引起广大网友转发关注。记者从肥乡县公安局获悉,网传违法嫌疑人“偷小孩”内容不实,实为两人合伙盗窃钱包,村民“误以为对孩子不利”。

网传保定有人“偷小孩”?假消息!

2016-08-05 16:47:06

8月2日,一个“偷孩子”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转发评论,有网友指出此事发生在保定市曲阳县。随后,记者从曲阳县公安局获悉,网传拐卖儿童为虚假信息,该局也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