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让男友远离赌博编造网络谣言 被拘留8天

2016-12-01 15:17: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兴国刚刚发生老婆打麻将,老公拿刀砍老婆,老婆爬起来在老公身上捅几刀,肠子出来了,两夫妻都死了,四个小孩,远离赌博”

    江西兴国女子谢某为了让男朋友远离赌博,在网上看到一段砍人信息,在进行篡改后发布到微信群,并称为亲眼所见,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11月30日,记者获悉,因传播网络谣言,谢某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

    11月23日下午,一段打斗的视频在兴国各大微信群疯传,并配有“兴国刚刚发生老婆打麻将,老公拿刀砍老婆,老婆爬起来在老公身上捅几刀,肠子出来了,两夫妻都死了,四个小孩,远离赌博”的文字。该信息的广泛传播,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兴国警方紧急核查,兴国境内并未发生此类案件,视频及文字所反映的事件与兴国无关,确认该信息为谣言。经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谣言的发布者谢某。

    经询问,谢某(女,35岁,兴国县良村镇人)对其编造并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谢某为了让其男友远离赌博,在微信中看到该内容后,对相关信息进行篡改后发布到微信群,并称系其取快递时在现场亲眼所见。

    目前,谢某因散布网络谣言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散布“保定街头捅人事件”谣言造谣者被拘留5日

2016-11-25 16:54:41

日前,记者从警方获悉,蠡县一男子因通过微信公众号散布“河北保定某县商场门口发生捅人事件”谣言,被行政拘留5日。

秦皇岛一男子在朋友圈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6-11-23 16:03:38

近年来,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作为深受人们喜爱的交流工具,除了实用和便捷外,也开始令人感到头痛,因为总有一些心术不正之人借助这类通信工具散播谣言,给社会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