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经典案例>>正文

网传保定白沟有车辆坠桥三人死亡系谣言

2016-12-21 15:21:34 来源:在河北

网传保定白沟有车辆坠桥三人死亡系谣言

    近日,保定市民朋友圈疯传一则消息“白沟新城冀F3Q588在白沟新桥掉下去了,三个人全没了”,具体信息是“车牌号冀F3Q588,有认识的赶紧联系,刚才在白沟新桥上掉下去了,三个人全没了,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联系他们的家人,太可怕了急死了都,万能的朋友圈转起,下大雾,千万不能到处跑,生命是无价的!”保定网警第一时间联系白沟新城警方核实,警方已经找到车主,未发生坠桥事件,该信息为谣言信息,车主已在朋友圈辟谣。

    保定网警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亦应当是法治社会,不是法外之地。保定网警呼吁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对于自己不能分辨的信息,不轻易相信,不传播,多关注官方消息和权威媒体的报道,不被虚假信息所误导。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据保定网警微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