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正文

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交警辟谣:符合标准均可上牌

2017-01-11 17:34:02 来源:海南日报

近几个月,因一些市民抱怨“电动自行车上牌难”进而出现“海口市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不能上牌”的谣言。对此,10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曾雄表示,社会上传播的“电动自行车不能上牌”是谣言,根据《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是可以上牌的。

据介绍,目前海口设立了两个便民利民上牌服务点,一个是白沙门服务点,另一个是南海大道115号福德汽车城服务点,这两个服务点常年开设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业务。要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的车主应持本人身份证、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以及出厂合格证等材料,并开着原车到服务点上牌。

另外,曾雄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应询问商家购买车型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而商家应当在销售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请购买已列入《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提示语,并向消费者免费提供《目录》查询,诚实告知消费者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流程。买到不能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可以要求商家无条件退货,如商家不退货,消费者可到工商、质监等部门举报,商家将受到处罚。(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