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人数“爆仓”?辟谣:事实相反!

2017-01-22 09:22:25 来源:扬子晚报

19日,一张“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人数”的图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图片显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热门院校报名人数远远超过招生计划。扬子晚报记者调查了解到,事实恰恰相反,多校报名情况不如往年。

培训机构散播“爆仓”假消息

据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这张图是培训机构发的,“参加提前招生培训,老师在课堂上贴出来的,说南京的学校这么火爆,大家要小心。”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各校报名情况与“网传”的恰恰相反。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数字完全造假,对考生是极大的误导。”截至1月18日中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报名人数为1100人。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也表示,“数据是假的!”

而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昨天也在官网发布“紧急声明”:“部分机构造谣我校截至1月16日报名2745人。现在此郑重声明,截至1月18日早9:30,我校共计报名考生728人,其中艺术类24人。”

多数学校报名人数偏少

2017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网上报名将于20日结束。截止到目前,大部分学校的报名人数还没到招生计划的一半。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该校的招生计划1510个,目前1100多人报名,报名情况和往年比热度大大降低(去年计划1000人左右,有4000多人报名)。“很多考生不敢填报,担心学校分数高,考不上。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低分段的考生更要大胆填。今年提前招生全面放开,计划量大增,考生不妨冲一冲热门学校。”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总计划1460个,招生专业共有36个,较去年均有较大的增长。但到目前为止报名人数为634人,校方也鼓励有志报考的考生大胆填报。

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负责人说:学校的计划是1160,目前报名人数200多个。“考生上网一搜索觉得学校往年的统招录取线较高,就不敢填了。其实把握住这次提前招生,很有希望被录取。”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提前招生计划是1530,现在报名的人数不到计划的三分之一。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计划是1350,目前报名人数即将达到计划的一半。“我们鼓励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势的学生,以及想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的学生报名。”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300人,目前已有78人报名。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690,目前已有87名学生报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2150人,报名人数达到计划的三分之一。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招生计划600人,目前报名人数不是很理想,鼓励所有对学校感兴趣的考生报考。

低分段考生,机会来了

从采访情况看,学校的报名情况都不甚理想。招生专家分析,一是因为今年高职提前招生首次全面放开,计划量大增,考生可选择的面广了,生源分散了。二是,不少考生和家长对提前招生政策仍不了解,不敢填报。

实际上,提前招生的学生进校后享受和统招生一样的待遇, 毕业文凭与统招也是一样的。“对于低分段考生来说,抓住这次机会能冲刺高职热门学校。不要轻言放弃。”(记者 蔡蕴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