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保定一男子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为谣言

2017-01-22 09:34:51 来源:保定网警

“我说鸡蛋怎么这么便宜了呢……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南高和村,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绳某,年龄58岁,孩子34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南高和村557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此消息属实。”

近两天,上述谣言信息又刷爆了保定网民微信群和朋友圈。经网警核查,此信息2016年5月18日已发文辟谣过,原文题目:《辟谣!保定市蠡县一小伙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把过去的谣言又翻出来发布炒作,目的或许就是为了引起社会恐慌或吸引注意力。

保定一男子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为谣言

网络谣言截图

警方提示: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追究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者的法律责任。网民在看到一则消息时(尤其是有可能引起社会恐慌的消息),第一时间要做的不是转发而是求证,等待官方消息发布,切勿因一时疏忽,成为谣言的帮凶,为自己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