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传重庆“狼狗吃双胞胎”系谣言 警方追查造谣者

2017-02-03 15:29:40 来源:重庆晚报

谣言信息

谣言信息

1月30日,网上出现一则《龙凤胎新生儿被狼狗吃掉只剩脚板》的信息。下午,记者从合川区警方获悉,该信息经查为谣言,目前警方正在追查造谣者。同时记者发现,贴子已被删除,打开原地址收到的提示是“正在审核中”。

其实搜索该谣言关键词不难发现,类似谣言贴子,3年前就已经出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被修改地址和细节,改头换面后再次出现。

警方提醒造谣者,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教你三招轻松辨别谣言

1、搜索贴子

重点针对求助类和分享类信息

谣言往往具有重复传播的特点,一些陈年旧贴隔一段时间就会被不同的人稍加修改再次传播。比如《致��路公交上的一个女孩,希望她能看到》。

2、查证源头

重点针对研究报告类、养生类、排名类信息

消息源是否权威是判断谣言的重要标准。谣言的消息源往往专业性不强,多是一些段子手账号发出来的,其一贯的发贴内容都比较水,不具备专业背景。

3、官方求证

重点针对社会突发事件类

突发社会事件,相关职能部门都会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意外事件、治安事件、刑事案件,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都会介入调查,向他们反映并求证自然会得到最权威的答案。(记者 夏祥洲)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