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传“收26元药事服务费”是谣言

2017-02-07 16:04:11 来源:西宁晚报

2月4日,一条“2月1日起,看病一定要带社会保障卡……不管你看不看病,都要收26元给医院……”的消息在网上大为流传,为此一些网友纷纷致电本报热线进行求证——此消息是否属实?

这则消息的全文如下:2月1日起,看病一定要带社会保障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看不看病,都要收26元给医院,这个费用叫药事服务费。不带社会保障卡,这26元就自己出,带了社会保障卡,自己只出2元。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元都要收,有社会保障卡就报销24元,所以看病一定要带社会保障卡……

此消息一发布,迅速在群友中掀起热议。微友爱华说,这24元要从社会保障卡中扣除吗?自己出2元现金吗?微友周公怀疑地说,西宁有这样的政策吗?微友张夏说,她是医院工作人员,不知道有这么回事,肯定是谣传,这种未经核实的东西容易造成误导,希望晚报热线详细核实,避免给广大市民造成误导。

为此,记者采访了西宁市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说,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收26元药事服务费”这条消息是谣言,首先要澄清的是,市社会保障事业管理局目前没有收到这样的文件,西宁现在没有26元钱的“药事服务费”收费项目,也就没有相应的医保政策。

另外,在正常情况下,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就医,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尚未领取社会保障卡或者卡遗失、损坏补办期间的参保人员,凭身份证或补办的临时社会保障卡就医,同样享受相应的医疗待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