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邯郸永年一网民因编造散布“H7N9”谣言信息被行政拘留

2017-02-15 11:37:02 来源:邯郸网警

1月19日,邯郸网警巡查执法帐号接到网民举报称,有网民在微信群和QQ群内发布我市网民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等言论。内容称:“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讲武乡东李解村!,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刘**,年龄58岁,孩子34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讲武乡东李解村557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此消息属实”。

接到举报后,邯郸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调查核实,截止目前,邯郸市永年区医疗部门和防疫部门没有任何H7N9死亡病例,公安机关也未接到此类警情,该信息为谣言信息!

经邯郸警方进一步核查,该消息为永年网民王某某将网上谣言信息中的地名篡改为永年并发布到微信群中,造成谣言信息大范围传播,影响恶劣。经公安机关讯问,王某某对其编造、传播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现王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邯郸网警提醒广大网民:要以理性思维面对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违反法律规定、损害他人利益的网络言论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