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传保定蠡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H7N9病毒为谣言信息!

2017-02-17 16:27:32 来源:保定网警

近日,保定市民微信群、朋友圈、贴吧传播一则河北省蠡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的信息,具体信息为:“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化稍营镇二马坊村,昨天下午高速路口老三饭店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郝爱军,年龄43岁,孩子1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胡海兵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猪肉,因河北省蠡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看到,群发扩散,此消息属实”。

网传保定蠡县5570头家禽已感染H7N9病毒为谣言信息!

百度蠡县吧传播信息截图

保定网警第一时间和蠡县公安机关进行核实,蠡县公安机关表示未收到相关报警消息,从蠡县卫计局了解到,该信息为不实信息。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保定网警提醒:切记!切记!编造或恶意传播谣言的,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相关法律法规: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