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网传武汉将取消路桥ETC收费 市政府应急办紧急辟谣

2017-02-17 16:49: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2月17日电(郭婷婷)武汉路桥ETC收费一直深受媒体和市民关注。16日,一则武汉市政府将取消路桥ETC收费的消息在网上和朋友圈中疯传,称该市将于今年7月全面取消市内路桥ETC收费。但当晚,武汉市政府应急办紧急辟谣,称该消息不实,请市民勿信谣言。

始于2010年的武汉市“六桥一隧”ETC收费系统一直饱受争议。武汉市为偿还建设桥梁的银行贷款和本息,对市内多座桥梁、包括三环线实行过桥收费。

16日,网上疯传的通告名为《武汉市政府关于取消武汉路桥ETC收费的通告》,称经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市人大(2017第8号)决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全面取消实行7年的武汉城市路桥ETC收费系统,将于2017年7月1日开始,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通告》称,7年以来,武汉城市路桥ETC收费,为武汉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7年以来,武汉交通配套、路桥硬件设施建设全面步入快车道,都离不开武汉城市路桥收费坚强保障。但在经济新常态下,武汉市委市政府经过慎重研究,考虑社会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的迫切需要,决定全面取消实施7年的武汉城市路桥收费系统。落款为“武汉市人民政府”。

16日晚,武汉市政府在官方微博上紧急辟谣,称今日微信群里所传播的ETC收费政策变化信息系谣传。请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据了解,武汉市路桥ETC每年收费超过10亿元。按照《征收管理办法》规定,所征收的通行费用于支付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建设贷款本息和维护管理费用及通行费征收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