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保定唐县发生H7N9疫情?谣言!

2017-02-21 16:07:09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保定唐县传出有动物H7N9流感病例。记者从保定市农业部门获悉,该市从春节前就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一系列排查采样监测结果显示,目前该市未发生动物H7N9流感疫情。

据介绍,保定市农业部门对全市所有的家禽养殖场户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共计排查3507万只家禽,未发现家禽不明原因的大规模死亡。同时,加大监测范围,对白洋淀地区的鸭、野鸟,其他大型水库周围的养禽场以及环京地区养殖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采样检测。目前,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组织完成了2500份血清学、860份病原学样品的检测,未发现H7N9抗体阳性。

保定市还对进出养殖场运输工具一律严格消毒,组织对全市畜禽养殖场、畜禽屠宰场、畜禽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全面开展消毒灭原工作,共使用各类消毒药物100多吨,消毒面积700多万平方米。增加储备动物H7N9流感疫情应急的消毒药品、防护用具等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保定市农业部门提醒,市民应从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禽类产品,避免食用病死家禽。禽类产品煮熟后食用是安全的,但加工和保存时应生熟分开,接触禽类和禽类产品后注意洗手。(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邓登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