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三亚一女子造谣蔬菜和鱼类存在某种化学试剂被行拘

2017-03-30 15:19:27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三亚(海南)3月29日电 记者邢东伟 见习记者翟小功 通讯员罗佳 熊鹰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查处了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抓获一名网上造谣的违法行为人,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确保了社会秩序稳定。

据悉,今年2月22日,一网民在某论坛发帖称,“三亚的蔬菜和鱼类存在某种化学试剂”,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核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调查组,根据网贴内容对市场上的蔬菜和鱼类进行抽样调查,但经过近一个月的大量工作并未发现问题,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3月23日将发帖人刘某秋(女,43岁)抓获,后将其传唤回派出所接受审查。经讯问,刘某秋如实交代了仅因一次在市场买鱼闻到异味,便在网上发帖造谣的违法事实。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