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前2千台网约车可免费办证?辟谣:是企业的挂靠广告

2017-04-18 14:11: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前2千台网约车可免费办证?辟谣:是企业的挂靠广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武汉网约车新政实施后,网上有传闻称“首批2000台车辆可免费办证”。对此,武汉市交委人士称,这是一家企业借新政的名义发布的挂靠广告。

16日,市民张先生反映,他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称,网约车新政落地后,对符合要求的首批2000辆车,车主可拨打湖北省网约车呼叫中心客服报名,免费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楚天都市报记者查询看到,这篇文章名为“湖北新政落地,2000台网约车免费办证”,是一家公司发布的。文中说,办证报名时间是4月15日至5月14日,办理方式为可直接挂靠公司。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可到公司置换车辆;还没买车的,可直接到公司购买。文章下,不少车主留言咨询办证事宜。

记者致电文内留下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公司集中为车主免费办证,但需要车辆挂靠在该公司,挂靠需缴纳费用。

武汉市交委人士介绍,这是这家公司打着“新政”的旗号发布的广告,并非官方发布的消息。从4月17日开始,车主可以自己打电话办证,也可通过网约车平台提交资料申请,由相关部门统一审核办理。此外,他建议驾驶员不要采取挂靠形式从事网约车运输,否则产权不明,容易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