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浙江警方查处3名编造“学校学生被欺凌”谣言人员

2017-09-18 15:43:43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网上流传浙江台州外国语学校一女生遭欺凌事件。15日,记者从台州椒江公安部门获悉,椒江警方已查处3名编造“台州外国语学校一学生被欺凌”谣言人员。

台州椒江公安局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查清事实真相,网传女学生被欺凌情况并不存在,并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发布《关于网传台州外国语学校一学生被欺凌的情况通报》。通报发布后,仍有部分网民在新浪微博发表“我朋友的表妹就是参与者和躺枪者”、“主谋家里有钱,父亲有当官”等谣言误导民众,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澄清事实、打击造谣者,椒江公安分局对网络造谣者开展调查,依法传唤李某(女,临海人)、金某(女,临海人)、林某(女,椒江人)等三人。李某等三人看了警方出示的调查证据后,对台州外国语学校女学生未受到欺凌的结论表示信服,对自己发布谣言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李某、金某、林某等人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椒江公安局依法对李某等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警告的处罚。

警方提醒,互联网绝不是“真空地带”和“法外之地”,任何一个网民,既有使用和参与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权利,也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维护网络环境的义务。对于在互联网上编造谣言、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广大网民在互联网发帖时,一定要对自己言论和行为负责,严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勿扰乱社会秩序,挑战法律红线。(记者何蒋勇 通讯员王林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