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微信群内散布垮方谣言 网民被行政处罚

2017-11-10 16: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0日电 (欧阳智慧 姚俊)日前,保康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散布谣言案,有效消除了负面影响,违法行为人何某已被行政处罚。

10月15日,保康县公安局后坪派出所接到五道峡景区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123”的网民,将一处山体垮方的视频在微信上转发,并散布为五道峡垮方,引起网友转发、热议,对景区造成不良影响。

虚假视频发布后,遭到部分群众质疑,也引起一些网友关注。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后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查清了网民“123”的真实身份和其利用微信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

经查,网民“123”真名何某,男,45岁,南漳县薛坪镇人。当日下午4时35分,何某将“宜昌兴山一处山体垮方视频”转发至保康一微信群,并散布垮方视频为五道峡景区垮方的谣言,引发网友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1月10日,民警对何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其作出罚款3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