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新郎抱伴娘挤气球,新娘见后当场提分手?当事人公开辟谣

2017-11-22 16:05:03 来源:上海辟谣平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末,一条题为“新郎和伴娘抱一起挤气球,新娘见后当场提悔婚”的消息在微博上刷屏,一度还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关注。随后,就有自称是事件中新娘的网友公开辟谣:这条消息是假的,图中的伴娘其实是妹妹,所谓的新郎也只是伴郎,根本没有“新娘当场悔婚”这一说。

网传图片

网传微博称“婚礼现场,宾客们起哄要新郎和伴娘一块做游戏,两个人抱在一起挤气球,直到挤破为止。两人开始有些为难,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不过两人刚抱在一起,新娘进来看见这一幕当场气炸,立马提出要与男子悔婚。你怎么看?”配图是婚礼现场做游戏的三张图片,穿着粉色伴娘服的女子和一名身着黑色西服的男子,似乎是在众人的簇拥下正在参加游戏环节。不过蹊跷的是,这条微博和三张图片中,时间、地点要素完全没有,只是留下了“你怎么看”这样令人遐想的提问,令人浮想联翩。一时间,网友们“脑补”各种现场情节,留言者众多。

记者注意到,随后发声辟谣的网友名为“@希***”,微博主页显示的定位是河北唐山。近期,该网友的账号曾发布了多条与结婚、婚礼相关的信息,可以看出她近期的确刚举行完婚礼。

11月17日,网友“@希***”发布第一条辟谣微博“没想到结婚的小游戏也能被不实报道”。11月18日,她再次发布微博称:“这些报道属于完全捏造事实,这是伴郎和伴娘之间的小游戏,我和我对象坐在床上呢,并没有图片中编造的那样,以下的评论以及转发对我和我妹妹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请及时删除,并澄清道歉!”这两条微博同时转发给了“新浪女性”“微博辟谣”“微博管理员”“微博小秘书”等多个微博账号。

网友辟谣

然而,上面这两条辟谣微博被淹没在海量信息中,并未引起太多网友的关注。不过,她的辟谣随后被一个粉丝数为75万的“大号”转发,这才引起更多网友的关注。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已有多个账号已删除此前转发的这条热搜微博。

【辟谣手记】

俗话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对于事件当事人来说,当谣言传得满天飞的时候,可以辟谣的途径少之又少,即便大声疾呼,却无奈人微言轻。

大家或许还记得,前几个月在南京南站发生了一起猥亵幼女案。当时,网上有消息误传,称实施猥亵的男子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李炳鑫,这导致李炳鑫在网上迅速被“人肉”。时隔几日之后,李炳鑫本人现身网络,发布一篇长文《如果没在媒体工作,我这辈子都洗不清猥亵儿童的罪名了……》,澄清自己并非猥亵小女孩的那名男子,只是长得十分相似而已。幸运的是,李炳鑫的这篇辟谣文第一时间被多家媒体注意到,有多地网警的官微也为其转发,他才得以最终成功辟谣,避免了被网络暴力。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有些谣言,网民最终记住的,可能只是谣言本身,而不是真相。这种情况下,当事人何其不幸?

另外,在这起事件中,“法不责众”也成为网友评论中的一个热点。有网友表示:“就算是反对低俗闹婚,也不能造谣啊,难道因为发的人多了就不用负法律责任吗?”

上海辟谣平台在此提醒,网络上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网络世界中传播言论,切不可抱着“法不责众”的心态,而成为谣言的推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