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孩子被反锁屋内家长以为被偷走 警方辟谣“偷孩子”

2017-11-22 16:07:38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则内容为“牡丹区马岭岗镇刁屯路口一家馍店店主的两名孩子被偷了”的信息在菏泽朋友圈传播,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齐鲁晚报记者从牡丹警方获悉,该信息系假的。经调查,实为两名孩子趁家长不注意跑到邻居家屋内玩耍,不小心门被反锁在屋内。

为证实该信息是否属实,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该信息是假的。民警介绍称,11月13日,分局接110指令,在马岭岗镇刁屯路口一家馍店店主的两名小孩不见了,一名女童,一岁七个月,另一名男童,两岁。

牡丹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牡丹分局局长贾祥轩立即带领刑警队及马岭岗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查找工作。在向走失儿童家长、周边群众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开始进行查找工作,10时30分,两名走失儿童在馍店北侧的一家门市内被成功找到。

孩子找到后,家长抱着孩子泣不成声。原来,两名儿童趁家长不注意跑到了北面邻居家,推开门在屋内玩耍,不小心门被反锁将两人锁在屋内。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传谣言属违法,希望市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添枝加叶、移花接木、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已经转发该谣言信息的,请立即删除,避免以讹传讹,引发恐慌。对故意制造、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记者 赵念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