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生活科普

松花江大鱼出水瞬间冻成“冰棍”?网上传得挺邪乎!

2017-11-22 16:29:10 来源:黑龙江广电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两天,网络上有一条新闻说,北方迎寒潮,松花江大鱼出水瞬间被冻成“冰棍”,点击量还不少。网友们纷纷感叹北方天气寒冷,也不禁发出疑问:零下20℃左右就可以让鱼瞬间变“冰棍”吗?

江鱼出水

就变成了“冰棍”?

在记者的采访中,有的市民觉得这不可能,毕竟是一条活鱼,不可能瞬间就冻上,但是估计有可能很快会被冻住。

大家对活鱼出水,瞬间被冻成“冰棍”这件事还是持质疑态度的。卖了二十年鱼的董明对这件事也有自己的意见。他说,卖了二十年的江鱼,可还从来没碰到过,鱼出水瞬间变冰棍的事,但是如果天气冷,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结冰。

那么,大家关心鱼出水瞬间变冰棍这事,在这个时节的哈尔滨,能实现吗?

记者亲自实验,零下10℃鱼能瞬间冻住吗?

实验温度:-10℃左右。

实验结果:被放置室外的这条鱼,从水里拿出来的时候,依然很欢实,并且一直没有结冰的现象,20秒之后,记者将鱼放回水中,生命体征依然良好。

零下100度以上

才有可能瞬间被冻住

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生物老师曲英梅说,在现在这种温度下,鱼是不能被瞬间冻成冰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鱼想要瞬间冻成冰,首先需要时间,需要一定温度,在零下100度以上,或者是液氮的环境,才能被冻住。

鱼脱水在五分钟之内就有可能死亡,然后再加长一段时间,才有可能完全被冻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